Little ginders

精灵大迁徙(三威的故事xswl)

万物皆在众神大乐章中预先构思,

伊露维塔的儿女——精灵,他们的天赋是众神未知的。

中土出现的精灵,令众神欢喜。(矮人和人类需要许多年以后才会苏醒。然而,堕落的维拉——魔苟斯嫉妒伊露维塔的荣耀,他要凌驾于众神之上,渴望统治一切。

中土危机四伏,处处笼罩在魔苟斯的黑暗之中。

维拉与魔苟斯的黑暗势力展开激烈斗争…

神与神之间的战争中,维拉不是平日里的圣洁高贵的面貌,而是凶神恶煞的。

天空燃烧,大陆颠覆,地动山摇,如同世界末日…

维拉与魔苟斯之间的战争,弱小的精灵没有插手的余地,

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。

他们不知所措,吓得瑟瑟发抖,胆小一点直接就跪了。

维拉们取得胜利后,决定召唤精灵前来维林诺,与维拉共享荣光。

对面维拉的召唤,精灵们深表怀疑。

到底应该不应该相信维拉?到底接不接受维拉的邀请?

维林诺?海外仙境?不死之地?

是不是中土之外还有一个世外桃源?

慎重起见,精灵们商量,在三个宗族中选出三个代表,

去不死之地察探究竟。

三个代表是凡雅族的英格威(Ingwe),

诺多族的芬威(Finwe,skilled one)和

泰勒瑞族的埃尔威(庭葛)(Elwe,Star-man)。

他们跟随着维拉来到万物永不调零的神之地,

繁花似锦,仙乐飘飘,四节如春。

他们惊喜看到维拉培育的两棵光明神树,

那神树的光辉把埃曼变成了永远没有黑暗的福址王国。

双圣树的光芒照耀着的,永远不受黑暗的侵袭,欢乐长存。

(当时没有太阳和月亮,双圣树和群星是世界的唯一光源)

【凡雅】英格威激动万分,热泪盈眶,说:

「维林诺就是我们梦想中的家园啊!」

【诺多】芬威赞叹道:「多么美丽啊!」

【泰勒瑞】埃尔威一边吃花生左顾右看,一边说:「还凑合吧」

一个高大如山的维拉走过来,指着埃尔威说:

「那边那个!穿灰袍的!说你呢!还在吃花生的?

怎么乱扔花生壳?」

埃尔威不服气:「我哪知道?这么多规矩?」

维拉提示:「你身后就有一块告示板。」

埃尔威回头一瞧:「哎呀,我去!还真有!

而且还有这么多告示板?维林诺这么多规矩?」

金发的英格威鄙视的看着埃尔威说:「泰勒瑞族,别在维拉面前,给精灵丢人现眼!」

埃尔威大怒:「我怎么丢人了?金毛花瓶!别以为你长的好看,我就不敢打你!」

智慧精灵芬威拉开埃尔威,对英格威说:

「算了算了,别吵架了!埃尔威自由惯了,别计较了!」

埃尔威没好气的说:「我不吃花生了,总可以了吧!」

于是三个代表回来以后便号召他们的族人遵从维拉的号召。

英格威率领金色精灵凡雅(Vanyar,The Fair),一马当先,冲在最前面,

头也不会前往维林诺,他们对中土毫无眷念。

凡雅精灵是最接近维拉的存在,在中土太有违和感。

金发的凡雅们像部队行军一样,规范有序,整齐划一,

铁了心响应维拉的号召。

不到维林诺绝不罢休,他们有决心,有毅力!

芬威(Finwe)率领着智慧的诺多精灵。(Noldor,Those with knowledge)

他们扛着帐篷,卷着铺盖,牵着孩子,搬家一样,浩浩荡荡跟在凡雅精灵后面。

他们抱着新希望前往光明之地!

芬威走着走着,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?

一拍大腿:「坏了!埃尔威跑哪里去了?

埃尔威率领的族人又跑哪里去了?

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家伙!」

芬威念及对埃尔威的友谊,

还是决定是找一找那些太逗乐族的家伙们。

芬威找了很久很久,

在诺多精灵队伍的后面很远一段,终于找到埃尔威和的族人。

芬威放眼一瞧,头都要炸了!

伊露维塔在上啊!这群泰勒瑞族啊!大误!是太逗乐族!(是的,你没有看错,是太逗乐族,不是泰勒瑞族。个人翻译喜好。无论是泰勒瑞族,还是太逗乐族,都是同一个精灵种族。)

埃尔威率领的的庞大的太逗乐族,慢吞吞的走着…走着…

太逗乐族的数量众多,一步三回头,左顾右盼…

他们既没有凡雅族的决心,也没有诺多的毅力,

他们似乎对维林诺兴趣缺缺,并不十分热心。

他们的队伍乱七八糟的的,毫无纪律可言!黑压压的精灵群呈现各种不规则的团地,

从山脉的这一头延伸到那一头,吵闹的喧哗着,一片混乱。

芬威再仔细一瞧:

只见太逗乐精灵们,有的在唱歌、有的在弹奏竖琴、有的在写诗写

日记、有的在荡秋千、

放风筝、养金鱼、烤土豆聚餐、躲猫猫、织毛衣、有的在跳房子…

还有一个太逗乐精灵无聊到了极点,居然把头发梳成小辫,梳了拆,

拆了梳,乐此不疲…喂,你够了!到底多无聊?啊?

什么?无聊?

无聊就无聊呗!

精灵永生,漫漫长夜,无尽的生命,闲着也是闲着,无聊啊…

芬威心中感叹:虽然你们不是高贵的凡雅精灵,

不是智慧的诺多精灵。可是…你们也不能…

严谨认真的诺多精灵果然永远不能理解太逗乐精灵。

芬威虽然心情烦躁,但是他强压住火,礼貌的问道:

「太逗乐,你们的领队呢?埃尔威呢?」

然而,没有半个精灵理会他…太逗乐忙着玩耍中,请勿打扰…

芬威只好在一堆乱哄哄的精灵中费力的搜寻埃尔威!

灰袍!穿灰袍的高个子!

那个躲在角落煮火锅的家伙不正是埃尔威?

芬威从上去,抓住埃尔威质问:「你们是来干什么的?

赶快号召你的族人跟上维拉的脚步!」

埃尔威说:「我已经躲起来了,居然还能找到我?

你不是来抢我的火锅的?(重点大误)

哦,你不抢火锅?那太好了。关于迁徙一事,

不可操之过急,从长计议…」

芬威道:“水神乌欧牟已经在海边等待我们了!他搬来一座岛屿,护送我们去维林诺。

凡雅族已经上岛了,准备渡海了!”

埃尔威:“让他接着等呗!”

芬威压着怒火:“你要落后到什么时候?难道有什么比神的召唤更重要的?”

埃尔威不慌不忙的说:「催什么催啊!我的族人长途跋涉,

已经精疲力尽了,歇口气不行么?」

「精疲力尽?」芬威斜眼旁边一群在拔河的太逗乐族,

他们正玩得不亦乐乎,摔倒在地居然还可以笑的满地打着滚儿…

埃尔威和芬威看着满地打滚的太逗乐…

埃尔威有些尴尬,他为族人辩解道:

「不是你想象的那样,我们拖延不是因为贪玩。」

芬威质问埃尔威:「不是贪玩?那是因为什么?因为懒?

精灵没有追求,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?」

埃尔威懒散的说:

「然而,咸鱼翻身还是咸鱼,红的发紫还是茄子,有什么区别?

顺其自然吧,有什么好争?」

芬威快被气炸:「不思进取还要理直气壮的找借口!我从未见过如

此厚颜的精灵!」

埃尔威耸耸肩:「怪我咯?怎么能怪我?哎,瞒不了智慧精灵啊,果然还是什么都逃不过你的眼睛…还是跟你交底吧。

实际上是这样的:我有一些族人,路过森林,

他们就跑去森林里探险去了,至今没有回来。

还有一些族人,看见山川,

跑大山里游玩去了,至今我还没找到他们。

还有一些族人,看见大海,非要留在海滩上唱歌,我劝都劝不过来…哎,

拉都拉不住,他们说太累走不动,死磕那不走了!我也不强迫他们,

爱咋滴,就咋滴吧!我也懒得管了…」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